小白

番外叶国(十七)

番外叶国(十七)

苍翠的古树下,殷白淞久久没有离去,不知为何,顾凉总是能深深的吸引他,虽然不似殷白漓那般冷定自若,深谙权谋,但顾凉身上的气质让他想要探究。

那是一种看透世事却不得不在棋局中的淡然,不争不抢,无欲无求,殷白淞始终不能理解,依顾凉的聪慧,若是想讨得顾泉欢心并不是什么难事,即使不能得到恩宠,那也不至于落得如此境地,除非顾凉根本不愿也不削低下头,求取那一丝怜惜。

“要不过去看看?”

看到殷白淞小心翼翼的样子,殷白漓走至近前轻声提醒,她这位皇兄好似真没对谁如此上心过,几乎京城中数得上名号的适龄女子都到宁王府提过亲,可这位世子就是日日避而不见,无一动心。

“你去吧”

摇了摇头,知道顾凉此刻定是不愿见到自己,殷白淞拉了拉殷白漓的衣袖,轻声哀求。

“。。。好吧”

实在拿她这位皇兄没办法,又是在自己府邸,殷白漓只能点头应着,撑起油纸伞,迈步走向跪地的人儿。

“罚跪,没有说不允许撑伞吧”

走至顾凉近前,殷白漓蹲下身子,将伞撑在顾凉头顶,雨水瞬间被阻隔。

“多谢,没关系的,这么小的雨,正好可以欣赏一下院中景色”

看到殷白漓,顾凉扯出个微笑,她确实不太需要,平日里瓢泼大雨她也挺过来了,况且湘王府的庭院在雨中别有一番滋味,罚跪嘛,不找些事情分散注意力,着实很难熬。

“其实,你母亲。。。”

并没有把伞拿开,殷白漓试探着开口,她看得出,顾泉是关心顾凉的,只不过表达方式太过强硬。

“我知道,母亲是怕我引火烧身,可我又何尝不是呢”

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殷白漓想说什么,顾凉轻声开口。

“那你?”

心中一颤,殷白漓眼神深邃,朝堂之中翻云覆雨,明争暗斗多年,自认为识人认人不在话下,所以在她看来,顾凉是个从未参与朝堂政事的皇子,不懂权谋,但此刻她才发现,顾凉的心思如此深沉。

其实顾凉早就知道那玉笛的用处,也是,身为顾氏子孙,皇室血脉,只要稍加留意怎会不知,将玉笛藏在身上多年,顾凉也自然知道其中危险,可她在赌,赌江沛对她的信任,也在用她的方式保护顾泉,最终结果很明显,顾凉赌赢了,玉笛在她身上,江沛并不在意。

“你觉得我要承认?怎么样能让自己舒服些,我还是知道的,难道真想被打死?我怕疼”

苦笑着说出心里话,顾凉自然知道若是直接承认,顾泉定会暴怒,即使心中存着一丝担忧和怜惜,也定会下手狠厉,她可不愿多挨鞭子。

“你。。。”

将伞从顾凉头顶移开,殷白漓也开怀的笑着,她越来越觉得顾凉真的很有趣,不似表面看起来那么呆板怯懦,反而很大胆机敏,而且不声不响把江沛和顾泉都算计了一遍,还这般堂而皇之的保存了亲卫军,当真是个厉害的角色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